在小咪滿6個月前一個禮拜,我就開口向老咪邀稿,說邀算是客氣啦!因為向來都只有媽咪在Po文,為了讓老咪有表現的機會,所以只好威脅一下囉!終於老咪不負所託,寫出以下這麼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的文章來,媽咪我當然不能讓老咪專美於前囉!雖然老咪的文學造詣勝過媽咪,但輸人不輸陣,看來我只好以量來取勝囉!:P

  在看到老咪寄來的文章時,都還看不到一半我就開始眼泛淚光了,為人父母的辛苦,相信每個過來人都非常清楚。尤其是剛出生還在醫院的那7天裡,因為我是剖腹產再加上母嬰同室,什麼經驗都沒有的老咪,簡直是忙到昏頭轉向、昏天暗地,一下子要顧媽咪,一下子又要顧小咪,而我自己則是被漲奶、擠奶及傷口的痛,搞的也沒辦法幫忙照顧小咪,那時覺得自己就像一隻母牛般,除了擠奶還是擠奶,加上小咪遺傳到老咪的急性子,一喝不到奶就狂哭,所以只能拼命地擠啊擠......,因此你們會發現在醫院裡幾乎沒拍到幾張照片,因為實在已經沒多餘的體力和時間了,現在回想起來,那幾天說是身處地獄實在並不為過。
  
  出院之後回到家只待了一個晚上,隔天就直接前往台南老咪家坐月子去了,其實之前原本已經預約好要去聖馬爾定的坐月子中心,可是就在我通知要過去前,才被告知他們也開始施行母嬰同室了,天啊!聽到時猶如晴天霹靂,當下想一想這幾天下來我們已經受夠了,況且那時老咪還在恆春哦~~何必還要花這麼多錢再去找罪受呢!所以最後就決定省錢在家坐月子。於是,我和小咪還有公婆就一起過了約6週的日子,這其間老咪大約每隔2~3天就會請假回來一起照顧小咪,幾週下來,雖然已經比較上手了,可是還是一直處於團團轉的階段。只要是老咪去上班的日子裡,小咪一哭鬧,我也會常會忍不住跟著一起哭,那時的心情真的down到低點,處於非常blue的狀態,說實在話那感覺真的克制不住耶!難怪會有所謂的產後憂鬱症,幸好有老咪,總算陪我熬過那段身心俱疲的日子。

  12/24已經請調回嘉義的老咪正式到新單位報到,媽咪我也同時回到工作崗位,而小咪呢!幫他找了個有口碑的保母,白天給保母帶,晚上和假日就老咪和媽咪一起帶,就這樣不知不覺地過了4個多月,這過程酸甜苦辣通通有,但誠如老咪所說的"地獄即是天堂",即使再累也一樣甘之如飴。只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心裡一直有個遺憾,就是小咪只喝到大概一個半月的母乳,它就自然而然地消失了,我當初應該要堅持親餵的,唉~~~只能對小咪說"媽咪對不起你啦!"

  拉哩拉雜地講了這麼多,真不愧是婆婆媽媽了,回頭看這6個月真的有恍如隔世的感覺,可也和老咪一路跌跌撞撞地走了過來,小咪你放心,把拔和馬麻會一直給你滿滿的愛。
最後媽咪要藉此向老咪說,感謝你這段時間來的辛苦付出,我願意讓小咪先叫你一聲"把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