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70.JPG  

六年前我和老咪同時見證了我倆生平的第一場雪景
當時的積雪量遠勝於今日,有圖有真相,特地把當年的檔案給找了出來
不如就先來篇雪地回憶錄吧!

那一次我和老咪至今還印象深刻,是剛過完農曆年後的某一天
兩人開著我的小ㄅㄨㄅㄨ,絲毫沒有猶豫的就往山上去,一路來到了鳶峰
驚喜的發現路旁已經有雪囉!而且也開始管制,沒辦法再往上開了
IMG_2547.JPG

在路邊停好車後,原本想步行走上山的,但後來發現有付費的車可以搭
當然二話不說,決定花錢省體力了!(雖然這代價有點高)

沿途很驚險的像溜滑梯般的開到了「昆陽」
因為天氣並沒有放晴,所以一下車看到的是以下這樣一片很茫霧的雪景
植物幾乎全都被雪給掩蓋了,右下方照片裡的那幾部箱型車就是載人上山的野雞車
page03.jpg

車子已經沒辦法再上到武嶺去了,所有的遊客都只能在昆陽下車,想再往上的只能走11號公路囉!

霧氣太大了,不管怎麼拍都是很茫霧~
page01.jpg

老咪居然還把溫度給帶來了,不過到底是幾度?根本已經記不得了
page02.jpg

冷到連頭髮上的水氣都變小冰珠了
IMG_2581.JPG

來上一球小挫冰吧!
IMG_2574.JPG

偷偷拍下別人堆的大雪人
IMG_2575.JPG

我和老咪2人居然就只拍了上面少少幾張照片後就搭車離開了
現在回想起來,大概是因為太茫霧,想拍也拍不出個好景,所以才決定快快下山的吧!
當初若有現在的攝影裝備,肯定會待久一點努力+用力拍的啦!

等回到了停車的地方,看著大家都在車上堆起了雪人,我也莫名其妙地跟著堆了起來
幸好有手套可以保護一下,不然手肯定會凍到受不了
IMG_2599.JPG

最後堆出很不像雪人的雪人
IMG_2600.JPG

下到清境時,車上的雪人還在沒有飛出去也沒有融化喔!
IMG_2603.JPG

不過更厲害的是下面這一個雪人
我們就這樣完成了當天來回的賞雪之旅
IMG_2610.JPG

P.S.
這一天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我們的第2台數位相機Canon  PowerShot S45拍的~
現在回頭看才覺得畫質很不理想,而且這台目前也已經作廢修不好囉!
Canon-PS.jpg

下一集艷陽下的銀白世界即將登場囉!

延伸文章:

雪景篇(上)@昆陽

挫冰&雪人篇

雪景篇(下)@武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