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從小咪身上看到了自己,再度驗證了一句話『囝仔抺凍偷生ㄟ』

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每天回家老咪或我都會問小咪:「要不要尿尿啊!?」
小咪照慣例的回答:「不要」(反正開口閉口幾乎都是這2個字)
結果隔了不久,小咪自己便開口說:「爸比,尿尿」
老咪趕緊拿著尿壺幫小咪脫下褲子接尿,當然尿是順利接到了
不過接下來又會聽到把拔質問小咪說:「怎麼褲子又濕了?」
小咪這時就只會回了一聲「ㄚ~」,根本不認為自己做錯事了
當然更不說出自己為什麼會漏尿

DSCF3712.JPG


起初我和老咪都認為小咪應該是不小心忍過頭或玩過頭造成的
頂多警告他下一次提早說,然後就摸著鼻子洗褲子了
不過隨著上演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老咪今天終於又發火了,當場把小咪最愛看的卡通Dora關掉
問他知不知道自己又尿尿了,這時小咪除了含淚不肯說半字之外
還擺了一副自己根本沒有錯的表情
在一旁上網且一切看在眼裡的我,只有一個字"shock"
那樣子跟我拗起來時簡直一模一樣嘛!

就在老咪教訓了小咪幾句之後,馬上轉過來對我說:「小咪根本就是你的翻版」
當然我只得承認也沒辦法反駁什麼,只淡淡地回了句「也有很多像你的地方啊!」

後來父子倆上樓不久,老咪又拿著小咪剛換上的內褲走下來
原來又尿濕了,不過這次我和老咪肯定小咪是故意的
他應該是要對剛才被罵和關掉電視的事出氣
只是老咪並沒有因此再對他發脾氣了

倒是後來我又聽到小咪叫喊著爸比,爸比
原來又是因為刷牙這件事,讓老咪再度不爽,故意躲起來不理他的
而且這招果然有用,小咪嚇到馬上又對著老咪撒嬌討抱抱

DSCF3729.JPG

只是故事還沒有結束哦!請繼續耐心看下去

就在我洗完了澡進到房間時,小咪用一副天使般帶著微笑的表情叫著媽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今晚完全沒罵他的緣故)
接著小咪突然冒了一句「對不起」,我想他是要對老咪說的,所以便反問他
「你是要跟爸比對不起,是不是?」 他回答說「是」
這時的我才總算鬆了口氣
小咪的個性雖然像我又倔又拗(實在很不想承認啦~XD),也得到了老咪急性子和火爆脾氣的真傳
果真應驗了台語『好種毋傳,歹種毋斷』這句話
只是小咪至少說出了連我都很不愛說的「對不起」這三個字,我想這就不枉費我和老咪對他的用心了

以前我一直不敢相信個性也會遺傳的這件事
如今我是真的見識到遺傳真正的威力了!

不過我和老咪一直不解的是,跟褓母求證過在她家裡並不會發生來不及說尿尿的呀!
可是為什麼一回到家裡就會這樣呢?

因此最後想請教各位媽咪有沒有遇過自己的寶貝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呢?
又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P.S. 以上是今天突然有感而發的碎碎念日記,文章有點小長,還請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