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偶媽咪還厲害的催淚文,千呼萬喚始出來啦......
請準備好手帕或毛巾,再繼續看下企ㄅㄟ~

老咪給小咪的週年慶第一波(能給老咪一個好折扣嗎?)


昨天晚上開著車載著昏睡中的小咪與媽咪從苗栗回家的途中
看著前車的尾燈隨著車流忽遠忽近,思緒不知怎麼就回到那一段在恆春上班的日子,
彷彿也同時也看到了小咪剛出生時的慌亂與興奮....

真的一年了,回頭想想這段時間,小咪努力學習這世上的一切事物
但我又何嘗不是......人生的體驗從這一刻到了一個新階段

回想我5歲那年某個晚上,媽媽念著一本偉人傳記,而我卻震攝於為什麼那樣的人會死去,
那晚我失眠了,只為了怕自己終究要死去......
而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老人家特別想抱孫,
因為那是一種生命的延續,彷彿新生命讓自己也在老去的同時獲得了重生,
而我終究要死只是要讓新生命能接續來到這世界,那死有何懼
(但要沒苦痛的離去...這是奢侈的想法)

DSCF0166.JPG


其實這篇文章也拖稿很久了,本來腦袋中盡是那些想對小咪說的話,
好像想對他說"感謝你讓我有當你老爸的機會""為了你開心老爸都會盡力做"諸如此類的話

可是每天晚上陪陪小咪看看書,玩一玩,香香小咪後,老咪我就不支倒地了,
唯一的享受就是半夜醒來看著媽咪和小咪,聽聽小咪熟睡的呼吸聲,
看看他作夢時忽笑忽扁嘴的表情,然後下樓去走一走查一查,幫熱水壺加加水,
然後回來再看看小咪,發發呆......

每天這樣做也不知道多久了,只是想趁他睡著時多看看他
因為他醒著時肯定是一條龍

DSCF1947.JPG 

此外,我在這段時間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如果許可的話,要給小咪一個妹妹或弟弟,
其實我從小就有弟弟陪,我完全不能感受到孤單的孩子有多需要手足,
直到小咪到鳥人慶生那天,我看著隔壁桌那個小朋友主動過來陪小咪,
並能忍受小咪粗暴對待他心愛的玩具車,
只為了能陪在小咪邊,縱使小咪理都不理他......

我真的沒想到手足真的這樣重要,有個伴有那樣好,
好到爸媽爺爺奶奶呼喚.利誘都沒用,只想陪在一個想像中的弟弟邊邊......
其實在那當下我很想哭,因為我突然覺得對不起小咪,
我一直認為只要父母用心就足以彌補沒有手足的缺憾,
哪知道一個缺憾是不能用另一個圓滿來取代的,
所以......小小咪爸爸開始要等你了,你準備好了沒?

DSC_5191.jpg

週年慶第二波---不敢掛保證何時會推出,只能拭目以待......
如果反應良好的話,才有藉口請老咪努力趕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