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71-2.jpg  
沒記錯的話,這個拼圖我老早在去年就敗回家了
會買它是有一回去台中逛新光三越時恰巧看到的,正好特價可任選3件1000元的木製玩具

wonderworld
是泰國的WonderWorld玩具商所製造,它的木質摸起來很平滑不粗糙,也不會有刺鼻的怪味道,當下就挑了以下這3件
 
卡車一台

這台卡車超堅固的,不知已經被小咪摔過幾次了居然還完好如初,
非常適合有破壞力的小人使用!
還有大多數的男寶寶都愛車車,所以這台值得一敗
page01.jpg

幾何穿套組

這個玩具有4種形狀和綠.紅.藍三種顏色,共12個木製形狀配件
可啟發幼兒對形狀、顏色和空間的概念,練習更為精細的手部動作及手眼協調
也可引導學習數數和數量概念以及視覺區別能力。


DSCF0159-2.jpg

小咪大約在1歲半左右,就可以把所有的形狀正確地放進洞裡,從此這玩具就被晾在一旁了
目前已經改玩下一個高難度的英文拼圖


DSCF0157-2.jpg

ABC雙面英文拼圖

此木製拼圖特有的設計,是可以雙面使用的喔!

DSCF0161-2.jpg

正面的背景是空白的,單純就只有52個英文字母的大小寫,提供學習認識ABC…及abc…字母。
DSCF0177-2.jpg

反面的背景有52個圖案,是依照其英文字的第一個字首所設計的。
例如:ANT(螞蟻)之A,apple(蘋果)之a;BEAR(熊)之B,ball(球)之b;學習認識基本的52個英文單字。
DSCF0174-2.jpg

然後共有52個大小寫字母的配件,每一個都有著鮮艷的色彩,可提高對小人的吸引力
DSCF0168-2.jpg

這組玩具原本都一直是被膠膜封住未拆,因為我想小咪應該還不會玩才是
直到上個月我發現家裡的很多玩具都被小咪玩膩了,不如就拆出來給他試試
結果小咪
進步的速度令我十分地驚訝,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已經可以把所有52個大小寫英文字母獨立成功的放進去DSCF0162-2.jpg

再來分享一下我怎麼幫助小咪學習的

剛開始我讓小咪玩的是有圖案的那一面,用引導的方式,他拿了哪個字母,我會指出它要放的正確位置,然後再跟著唸出字母的音,也會說出字母裡面的圖案讓他認

漸漸地他一拿到英文字就會自己學著看應該要放哪裡,如果還是找不到我會問他"蘋果在哪裡?"或是"火箭在哪邊?"或"ball咧?";不然就是說那是"大I"或"小s",再不行就是會直接指給他看

到現在小咪已經幾乎不用我再提醒他就可以自己找到每個字母的家,但有幾個字母他還是一直很困惑
例如 i 和 l,這個只在於 i 多了一點而已,還有p q d這三個小寫只差在上下或左右顛倒,N和z也是偶而會分不清楚,所以他會一直拿著這幾個去換來換去,只是最後他還是可以把它們都分別放好囉!

以下這段影片就是小咪玩拼圖的過程,全部拼完之後還會要求把拔給他掌聲鼓勵呢!



我想
雖然小咪語言能力發展嚴重落後,也還認不出每個字母,不過學會這拼圖應該算是小咪滿2歲的最大成就了吧!

小建議:
因為有52個大小字母,建議用一個小盒子來放,以免丟的到處都是

DSCF0180-2.jpg

小缺點:
這組ABC英文拼圖剛開始拆開時會有一些小木屑掉出來,不過玩過一些時候就好了
倒是不會刺到皮膚,如果介意的話,可以用毛刷先清理掉

以下我是從網路上看到對這類英文拼圖的介紹

拼圖可以提高幼兒學習的興趣、學習力。在拼湊與組合的過程中,無形間即在訓練幼兒眼與手的協調能力,以及培養對圖形辨識的概念,真正達到寓教於樂的學習功效。

木製材質的英文字母大拼圖,很適合學齡前的孩子來學習,透過簡易的拼圖遊戲,孩子可以認識英文字母喔!是一項遊戲兼具教學的拼圖遊戲喔!

每個英文字母顏色鮮艷亮麗,容易吸引寶貝注意。家長可利用拼圖板,讓寶貝將英文字母倒出後,藉拼圖遊戲讓寶貝從拼圖遊戲中,自然學會英文單字,讓寶貝學習有效率,藉此建立英文基礎。


我在網路上有找到這家絜寶貝婦嬰精品館有賣,價格也相當合理哦!(先聲明我與這店家完全無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