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這天是我和老咪的三週年紀念日
3年多前拍的婚紗照,再來回味一下,感觸良多啊!
因為生了小咪之後,身材嚴重走樣了......


其實早在上個禮拜我就開始計畫著該如何慶祝這一天
所以非得排除萬難請個假不可,好藉此紀念日來犒賞自己和老咪

自從有了小咪後,我們品嚐美食的機會幾乎趨近於0
所以在問過有素有美食家稱號的同事之後
決定前往這家在網路上也頗受好評的『法森小館』

沿著溪旁潺潺流水,兩岸台灣灤樹綠蔭扶疏間,由永豐棧麗緻酒店前西餐行政主廚
巧手打造的「法森小館」,宛如回到夢想中的自家餐廳,隨意自在中見品味,在此
享用佳餚、美酒,給您不凡的氣氛與情趣。

這家位於麻園頭溪畔的法式料理店
光看店門口的招牌就很有特色了


很簡單素雅的店面,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小館"


多希望自己家附近就有像這樣的美食餐館


今天可是我和老咪生平第一次吃法式料理哦!
一進門服務生就把我們帶往2樓的訂位席,而1樓則是開放式廚房及幾桌的座位

2樓的環境佈置得相當雅緻脫俗,真的可以讓人感受到異國的風情
好愛牆壁上的這幅畫哦~


在服務生稍微簡介完之後
我們要的氣泡礦泉水上桌囉!(1人30元可無限暢飲)


然後我和老咪就開始對著菜單傷腦筋了
每一樣都有6~7道可供選擇,怎麼每樣看起來都這麼可口啊!
選了好一會兒才終於點餐完畢,於是開始進入品嚐時刻囉!

先聲明一下,由於店家不希望客人拍菜色
所以以下所有照片都是"不可拍之神祕美食"
本人我一直冒著被抓包的風險,像狗仔一樣用小傻瓜偷偷摸摸地拍...
拍得不好,還請多多包涵囉!

首先上場暖身的是法式小品
由右到左分別是煙燻鮭魚佐芥末子藍乳酪佐西洋芹法式肉派佐無花果醬


再來近看一點吧!



別懷疑!它就是這麼小
3種口味各有其獨特的風味
那酥脆的小餅乾更能襯托出食材的美味



接下來是餐前麵包配上手工精巧的奶油玫瑰花
那麵包外酥內軟,在剝開外皮時還有嗶啵作響呢!
再塗上那奶油,實在是太讚了~堪稱是相當道地的法國麵包哦!


把奶油做成玫瑰花的巧思,看了實在捨不得下手啊!


再來上一杯新鮮蔬果汁吧!準備進入今天的重頭戲囉~



◎沙拉開胃菜

蕃茄羅勒與鮮乳酪佐陳年香醋汁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食材組合,我個人評價是5顆星!
 

簡單的義式沙拉,用半顆蕃茄切片,夾以馬芝拉起司及羅勒葉,淋上橄欖油後,綴上幾顆松子
,蕃茄同樣多汁而味甜,襯著厚片馬芝拉起司的淡淡奶香,是道清爽又開胃的沙拉。
文字引用來源:美食地圖

尼斯沙拉
南法料理以當季食材做成的法國南方鄉村家常菜
以豐富的各式生菜加上水煮蛋,配上少許的鯷魚和鮪魚調味,相當爽口
 

◎湯品

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照片從缺)
這道湯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濃湯,實際上味道如何呢?
據老咪的形容是就像是X寶雞蓉玉米濃湯加上蟹肉的精緻版
所以他覺得不夠有特色耶!

起士焗洋蔥湯
這湯頭是用牛骨下去熬煮的,搭配洋蔥和起士,喝起來味道非常濃郁鮮甜
如果偏愛重口味的話,這是道很棒的湯品


◎主菜

法式香草脆皮小羊排與普羅旺斯燉蔬菜
小羊肉外皮酥脆內軟無筋,只可惜那羊腥味對我來說有點重,但肉汁鮮美
多沾點重口味的蔬菜湯汁,就可以蓋過那腥味囉!

若不怕羊騷味的饕客,很值得一嚐哦!




爐燒小牛肉佐黑松露蕈菇沙司

小牛肉經油鍋煎嫩後再烤至適中的熟度,倒入濃郁的松露醬汁、白葡萄酒、鮮奶油、蕈菇和青蔥
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文字引用來源:談情說愛在法森

不帶血的鮮嫩小牛肉,老咪覺得口味吃起來比我的小羊排要淡一些
美味度呢?老咪還是沒有給出的評價(媽咪謎之音:難道老咪天生不愛法國菜??)



◎甜點

法式脆烤焦糖布蕾(照片從缺)
外觀和焦糖蛋塔非常相似,烤布蕾上方的焦糖酥脆,布丁綿密入口即化
可惜甜了點,所以我才會讓給老咪吃

杏仁蘋果酥派與香草冰淇淋
以酥脆的蘋果派皮為底,放上一大球奶味重的香草冰淇淋,
再淋上濃淳的咖啡色焦糖醬汁,全部一起放入口中,真的非常好吃呦!


◎飲料

果粒茶
我覺得這應該是洛神花茶
酸酸的滋味很適合在甜點之後飲用,同時也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全部吃完的感覺是份量剛好,每道菜均是水準之上,而且價格實在
真的是品嚐法國料理的最佳入門餐館哦!



法森小館 L'affection
地址:台中市大忠南街42號
TEL:04-23721339

午餐11:30-14:00
晚餐18:00-22:00
※最好事先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